我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学院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0-06-15
  • 点击:17563
  • 来源:[db:来源]

6月13日下午,我院举行隆重的仪式,欢迎刚刚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归来。当选手们下车时,早已等候在校大门口的学生向他们献上鲜花,沿途同学们列队欢迎。校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副校长秦越华亲自迎接,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于6月12日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选手单兴权、李冰两位同学参加了中职组动物外科手术比赛。在术前准备工作中,他们配合默契,麻醉、保定、去毛、消毒,步骤一一到位。比赛期间,开腔、止血、缝合,技术娴熟。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以出色的表现赢得评委好评,获得一等奖。芮艺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单兴权、李冰同学分别为我校动物工程系牧高07-1班和牧高08-2班学生。此前,在省农业技能大赛中,以动物外科手术一等奖的优秀成绩代表江苏入选国赛队。在集训期间,两位同学在芮艺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认真准备,在国赛中精心操作,发挥稳定,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是首届全国农业技能大赛,由农业部与教育部主办,农业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江苏省农业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中国职教学会农专委、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与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比赛以“展示技艺、促进交流、倡导创新、共谋发展”为主题,共设种子质量检测、动物外科手术、艺术插花和农机具修理四个比赛项目,按高职组、中职组分别进行。共有31省和3个计划单立市共34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院校达148所,参赛选手343人,是我国农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迄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农业部原副部长洪绂曾、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俞敬忠、教育部职成教司司长葛道凯、高教司副司长刘桔、省委副秘书长胥爱贵、省农委主任吴沛良、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湘宁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赛式。

(动物工程系、教务处)


优秀指导教师芮艺老师和单兴权、李冰同学


学院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获得一等奖的单兴权和李冰同学


大赛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