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院现代农业专业协作委员会课程改革和技能培训研讨在苏州举办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0-08-02
  • 点击:17671
  • 来源:[db:来源]

729-30日,学院现代农业专业协作委员会课程改革与师资建设、实训基地与技能鉴定项目组会议在苏州旅游财经分院召开,马能和院长亲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协作委员会理事长徐州生物工程分院蒋留生校长、副理事长盐城生物工程分院朱余清副校长、淮安生物工程分院孙杰副校长、苏州旅游财经分院卜福民副校长、吕虹副校长和6所成员学校的骨干教师共38人参加了活动。

马院长在讲话中对农业协作委员会的活动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抓住了当前农业类专业建设和改革的重点。马院长还就江苏省高职教育进行了精辟的剖析,指明了五年制高职的发展方向,并对招生就业、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农业类学校要充分利用国家的有利政策,加快发展,为江苏农业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苏州旅游财经分院叶敏书记致欢迎辞,蒋留生理事长对协作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会议还聘请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潘文明教授作精品课程建设的专题讲座,淮安生物工程分院李慧副教授就如何备战技能大赛进行专题辅导。两个项目组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精品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和技能大赛等主题进行分组研讨,顺利完成了3个人才培养方案的审订、3本实训教材的定稿、1个技能竞赛新项目的方案开发等任务,形成了一批物化成果,并细化了下半年的工作安排。会议期间,参观了苏州旅游财经分院的实训基地。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与会人员在精品课程建设、课程改革、技能训练、基地建设等方面均有明显收获。

现代农业专业协作委员会秘书处

201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