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现代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获市科技局批准建设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01-30
  • 点击:14995
  • 来源:[db:来源]

20111212,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认定2011年第一批徐州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2011[164]号),公布了全市46家实验室为2011年度立项建设的市级重点实验,其中依托于我院农林工程系申报的“徐州市现代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这是我院在高层次、高水平和高规格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的又一新突破。

“徐州市现代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要以解决制约徐淮地区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问题和促进现代生物技术成果转化为目标,围绕区域内发展较快的高效设施农业技术集成与创新方面开展研究,重点瞄准设施果树、蔬菜和食用菌生态均衡生产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示范推广,强化现代生物技术在提升农产品产量和品质方面的应用,加速农业高新技术的产业化和传统产业的高新化,推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强的研究成果,力争建成能代表本地区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的研究基地、农业生物技术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农业生物技术交流中心,从而为本地区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技术储备与科技支撑。

“徐州市现代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作为我院首个市级科技研发平台,必将对全院特色专业研究、优势学科建设、交叉学科推进和科技资源整合,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及高层次农业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产生重大而又深远的影响。

(供稿: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