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风景园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市科技局批准建设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02-23
  • 点击:15847
  • 来源:[db:来源]

20111226,市科技局发布《关于认定2011年第四批徐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2012[5]号),公布全市192家研究中心升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中科教单位3个。依托于我院农林工程系申报的“徐州市风景园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榜上有名,这是我院在继“徐州市现代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以来在市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的再次新突破。

“徐州市风景园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以解决制约本地区生态园林景观营建、生态修复的重要问题和促进现代风景园林工程技术成果转化为目标,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紧密跟踪国内外园林行业发展最新动态,针对徐州地区园林绿化事业发展中的品种选育、苗木工厂化生产、生态园林景观建造技术问题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不断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新技术、新品种,强化现代风景园林工程技术在提升生态园林景观营建方面的应用,带动园林行业的技术提升和科技进步,力争把中心建成能代表本地区现代风景园林工程技术的研究基地、风景园林工程技术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从而提高本地区风景园林工程的技术储备及营建能力。

“徐州市风景园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我院第二个市级科技研发平台的成功获批,将对我院园林学科的建设、植物保护和园艺交叉学科的推进和科技资的有效源整合,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及高层次农业园林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学术交流发挥重大的载体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