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团队训练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05-25
  • 点击:14556
  • 来源:[db:来源]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增进同学间的交流,互相促进了解、增加信任度、培养团队合作精神,524日下午,心理健康协会在大礼堂举办了一场团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活动由我院心理咨询师王晴老师主持,学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和各部代表参与了这次活动。

本次团队训练活动分为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寻人启事”,同学们不仅要描述自己的性格特征,还要学会根据他人提供的特征捕捉信息、观察他人,目的是为了锻炼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在“十指抬人”这一环节中,组员之间需要统一调度和高度协调,这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协作能力,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团结一致获得成功带来的喜悦。而“戴高帽”这一游戏则是为了让大家努力发现、记住他人的长处并欣赏他人,以达到相互肯定与接纳的目的。最后,本次团训活动在“我是名人”游戏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大家在王晴老师的带领下分享了各自的收获并总结经验。

活动中,同学们增强了对人际交往的认识和体验,学会沟通和理解,学会团结和合作,为在学习和生活中营造和谐的人际氛围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

(供稿: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