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家校交流,促进教学质量提高:我院成功举办教学开放日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05-29
  • 点击:14458
  • 来源:[db:来源]

525,我院举行了首届教学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家长到校观摩交流.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家校的交流,教师间能够取长补短,促进教学”,贯彻“课堂教学是提高教育质量的主渠道”的理念,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学校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事先制定了详尽的活动方案,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开放日里,学校一切教学活动都按照平日的教学进度进行,惟一不同的是,教学活动完全透明,教师可以到任何一个班听课,可以参观任何一个教学场所。

全校教师交互听课,认真聆听别的老师教育教学方法,不时在记录本上记录所听所感。课后,听课教师、家长对课进行点评,真诚与任课教师进行沟通,或是听课体会,或是就学生的教育问题亲切交谈、互换意见,同时也指出了教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本次教学开放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多方面、多层次的展示与沟通,密切了家校联系,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与互信,激发了家长参与学生管理的热情,也将进一步鞭策全校教职员工奋发向上、努力工作,进而推动全校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活动对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供稿:教科处、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