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强承魁博士出席农业部专项课题江苏子课题启动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06-04
  • 点击:14353
  • 来源:[db:来源]

6月2日,我院强承魁博士赴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出席2012年农业部专项课题“农业职业院校参与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机制研究”江苏子课题启动会。
会上,强承魁博士根据项目研究提纲,详细汇报了我院所承担的苏北地区农业职业院校参与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具体做法、模式研究和政策建议等方面的研究设想与安排。同时简要介绍了我院在长期农业科技推广工作中总结出的“坚持以专业发展为招牌、坚持以学生培养为根本,坚持以项目实施为载体、坚持以基地建设为抓手、坚持以驻村教师为桥梁、坚持以农民培训为钥匙和坚持以短信热线为平台”的“七个坚持”做法,赢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悉,该课题是农业部2012年优势农产品重大技术推广项目之一,全国十余家农业职业院校参与研究。江苏子课题由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南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担,其中我院负责苏北地区的相关研究工作。该课题的预期研究成果必将在农业职业院校融入农业技术推广体系的思路厘清和促进学院与行业企业互利双赢等方面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