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 创新思路 真抓实干 争创一流:学校召开办公会议部署下阶段工作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06-14
  • 点击:13430
  • 来源:[db:来源]

“时间太快”,“发展不平衡”,在612日下午的办公会上,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同志对学校当前的发展态势作出了如上分析。

在听取了各系部处室上半年工作汇报和近期工作安排后,副校长秦越华、刘明生就各自分管工作发表了意见。

秦校长从专业建设、生产与实训基地建设、教科研工作、农民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半年来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学院一些重点工作的推进不如人意,吃大锅饭现象有所抬头。要求大家根据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明确发展方向,加强学习,突出重点,增强实力,形成创先争优的氛围,进行二次创业。

刘校长对学院上半年的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基础建设、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和校园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分析,认为在工作中还存在着计划性不强、执行力度不够和规范性不够等问题,并提出了围绕三年制高职的建设尽快形成专题进行落实、协调近期考试和放假安排做好下阶段招生工作等建议。

蒋校长则引用宋代词人蒋捷的句子“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再次强调了学校建设发展的紧迫性。他从目标的达成、责任处室、工作指标、计划执行的进度和力度、主观努力的程度等方面,对4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评价。蒋校长指出,学校上半年工作存在着“东边日出西边雨”的不平衡现象。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认清形势,再接再厉;二、学习规划,明确目标;三、真抓实干,动真碰硬;四、创新思路,积极主动;五、艰苦奋斗,顾全大局;六、精益求精,争创一流。七、干部率先垂范,以正气、才气、豪气、义气带好队伍。

会议根据学院年初定下的抓好7个重点,力求4个突破的工作思路,对学校近期的招生工作、专业群建设、暑假期间教师的进修学习和企业实践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