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 振奋精神 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发展事业中去:我院举办今年第二场高职理论学习报告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2-06-20
  • 点击:13212
  • 来源:[db:来源]

619日下午,副校长秦越华在综合楼6楼报告厅为全校教职工做了一场高职理论学习报告会。

在这场题为《推进课程开发,提升教学质量》的报告会上,秦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教育部关于推进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引领职业教育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教职成[2011]12号)和《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实施江苏省“十二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意见》(苏教高〔20121号)等三个文件,就高职院校的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和学生培养等问题和教职工进行了交流。随后,秦校长从课程内容的选择标准、排序标准出发,结合职业教育的特点,从开发主体、内容和成果3个方面,结合一些职业院校不同类型专业的学习情境设计案例,对课程的有效开发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在课程改革中,教师观念的转变是带有决定意义的转变。观念变了,行为就会变;行为变了,教学效果才会变。观念转变任重道远。”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蒋留生同志就学校当前发展新形势向与会教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认为,学校进入普通高校序列后,全校教职员工应当珍惜机会,将精力集中到学校的成功过渡和内涵建设上,抓住思维方式这个关键点,积极实现从普通中专教师向普通高校教师的转变。他在讲话中强调,转变过程中的最大障碍是思维固化,新鞋老路,工作中的图轻松、贪享乐、逃避困难等心态。蒋校长希望全校教职工增强对学校事业的忠诚度和责任意识,提高个人专业知识水平和教学能力,明确个人发展目标,树立、发扬、光大学校多年奋斗发展积淀而成的昂扬向上、百折不挠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到学校全新的事业中。

(供稿:办公室、教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