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3-24
  • 点击:17578
  • 来源:[db:来源]

3月2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协作组洪本科、张璇等同志一行3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纪检工作。校党委书记谢建林、校纪委书记谭红玲及其他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学校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听取了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对我校2021年的纪检工作计划、落实“42”的纪检工作思路和方法、去年以来案件线索的办理规范等项目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实地查看了卫生健康学院实习实训条件,指导高质量育人促高质量就业。

谢建林首先对市纪委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对谭红玲带领学校纪检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有力地促进校风清廉、教风清正、学风清纯,为营造校园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纪检岗位政治素质要求高、专业素质要求硬、综合素质要求严,很锻炼人,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摇篮。学校党委将支持学校纪委工作,在贯彻上级精神、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做细做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发挥党委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方面进一步加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科学落实民主集中制,在选人用人、职称评聘、招标招聘、评先评优等“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党务政务公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责任再压实,重点再突破,制度再完善,激发督促党员干部争做行业“排头兵”。他要求,校纪委要以此次指导为契机,抓好工作要点落实,主动创新拓展,不断丰富纪检特色品牌,建设好“三清校园”,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谭红玲向调研组从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不能腐”长效机制;注重自身建设,强化忠诚干净担当品格;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特色工作创新创优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今年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校纪委工作要点,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党内监督,丰富教育预防;创新民主监督,促进机制完善,激发内生活力;强化队伍自身业务能力建设,扎实做好“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和“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工作,让违规违纪者触电,为敢于担当者担当,深化建设“三清校园”,持续正风肃纪,激浊扬清。

本科对学校党委始终把握“严”的主基调,大力支持纪检工作,学校纪委思路明、措施实、质效好等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高校问题多发领域案例给予警示提醒,并指出校党委要继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接受师生监督,更加重视政治建设,遵守党章党规,确保中央重大部署落地生根;要配齐配强纪检队伍,注重培养使用优秀人才;要聚焦关键少数,做实日常监督;校纪委要继续发扬敢于善于斗争精神,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双重领导下,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创优“三清校园”品牌,为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纪委办

编辑:徐良霞 审核:杨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