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防范通讯诈骗、校园暴力欺凌”主题普法宣传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3-24
  • 点击:17534
  • 来源:[db:来源]

3月23日下午,学校安全保卫处特邀段庄派出所张博尧教导员和陈楠楠警官来校,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作“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和校园暴力欺凌”主题普法宣传讲座。本次讲座由安全保卫处处长李彭主持,各二级学院三百余名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陈楠楠作为一线公安干警,结合自身经历的真实案例以及大量电信诈骗案例通过学校多媒体设备,生动形象地向现场学生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作案手法和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揭露不法分子的诈骗伎俩,切实提高了广大学生的防骗意识辨识能力同时,陈警官以案释法,以法警示,分析校园欺凌的成因、危害和规避方法,大大增强了同学们普法、防范网络诈骗和校园欺凌的实际成效。

李彭对派出所干警精彩的讲解表示感谢,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远离违法犯罪,安心学习,友好相处,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供稿:安全保卫处

编辑:郑志勇 审核: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