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4-01
  • 点击:17720
  • 来源:[db:来源]

330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王安雷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新沂校区、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郭士焱对新学期开学以来的工作做了总结,分析了当前我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近期的工作重点做出了部署。

王安雷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和做好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有效落实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工作不出纰漏。要求健全心理健康教育体制和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完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应急方案,全力做好学生心理状况普查、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来抓,尊重科学规律,提高接种意愿,做到应接尽接,建立起学校免疫屏障,全力确保学校生命健康、校园秩序安全稳定。

会议最后,王安雷对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高效措施,确保守住安全底线。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三要加强风险预判,提高化解风险能力。四要加强统筹协调,消除安全隐患。

供稿:学生工作处

编辑:王 晴 审核:郭士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