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届二次教(工)代会代表专题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4-09
  • 点击:18138
  • 来源:[db:来源]

为了充分发挥教(工)代会的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提案质量,更好反映广大教职工的意愿,4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二届二次教(工)代会代表专题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秦越华、工会主席李德志、提案委员会主任强承、部分新增教(工)代会代表和二级学院分工会主席出席会议。

李德志以“如何行使民主权利,承担民主义务”为题,结合我校校教(工)代会代表工作的实际,强调教(工)代会代表要具有一定的政治觉悟和政策水平,具有一定的业务技术知识和管理能力,要做好本职工作,有较强的责任感,关心集体,遵守纪律,模范的联系群众,办事公正,做群众的表率。

强承从代表承担的职责、提案与合理化建议的区别、提案把握的原则、撰写格式要求和提案人的素质要求等方面,对教(工)代表如何做好提案工作作专题辅导。他提出提案选题要关注“学校管理的重点”“学校发展的难点”“职工关注的焦点”,要广集民意、广纳民策、广聚民智,提出的措施要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

秦越华指出,2020年工会和教代会工作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围绕党政中心工作,认真参与民主管理,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二届二次教(工)代会召开前夕举办专题工作会议,目的是要提高代表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学校高度重视教(工)代会和工会工作,高度重视发挥代表的作用,希望代表们认真履职,带头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工作会议非常及时有效,对于如何当好代表和做好提案工作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

供稿:校工会

编辑:李德志审核:李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