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4-30
  • 点击:19396
  • 来源:[db:来源]

4月2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等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传达部署了上级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文件精神,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要求。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展开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在大战大考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证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学校纪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政治监督,为我校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四下团组,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对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同错误思潮和观点作斗争,要准确把握网络传播的规律,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正确引导,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

会议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全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发扬马克思主义的优良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朱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