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强基固本——纪委书记谭红玲带领公共基础党总支党员、教师学党史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5-13
  • 点击:18220
  • 来源:

5月10日下午,我校纪委书记谭红玲带领公共基础党支部党员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学生共40余人在泉山校区综合楼409教室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首先观看了我校“三清校园”微视频创作大赛获奖作品《清》。接着,谭红玲以《忠诚干净担当 自律奋斗卓越》为题作了主题发言。她以党风建设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1926年颁发的第一个惩治贪污腐败分子的文件讲起,讲到延安整风、“三反五反”,直至党的十八大以来,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一系列加强党风建设的举措, 阐明了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是我党一以贯之的执政方略。带领大家重温了毛泽东主席《反对自由主义》《反对党八股》等重要论述。

结合学校当前工作任务,谭红玲要求党员和教师务必学史力行,强基固本,学思践悟,继承创新。既要善于继承优良传统,坚持实事求是、人民立场、批评与自我批评、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又要勇于创新,锻造新时代徐生队伍,培育忠诚干净担当、自律奋斗卓越的精神。积极开展“三清校园”创建,努力打造“清源”特色品牌,在全校营造党员干部以忠诚干净担当为荣,师生以自律奋斗卓越为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随后大家一起分享了指导教师王雪莹,创作者张成、侯春宇(园林高职171班同学)在制作微视频《清》过程中的体会和思考。听取了基础部外语教研室主任龚艳薇关于充分发挥技能大赛与英语教学的互利关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构建和谐高效多元育人平台的经验介绍。讨论通过了体育部主任宋广侠制订的关于学党史,践初心,基础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方案。

供稿:公共基础党总支

编辑:周奎生     审核:付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