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大学生公寓中心开展安全教育和灭火演练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6-18
  • 点击:19922
  •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防火和自防自救的安全意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6月16日下午,保卫处会同学工处共同组织我校所有宿管老师、宿管学生干部约80余人进行防火安全知识学习,并现场组织灭火演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安雷,保卫处处长李彭,学工处副处长仝金鹏亲临现场指导。

李彭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仝金鹏要求全体宿管老师和宿管干部一定要时时刻刻将安全记在心间,严查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使用明火,加大昼巡夜查的力度,筑牢安全防线。

在培训现场,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刘杰重点讲解了宿管老师和学生干部一定要掌握消防安全的“三懂四会”,并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和操作方法,大家按照要求和讲解要点,认真圆满地完成了灭火器灭火演练过程。

通过培训,宿管老师和宿管学生干部掌握了火灾防范知识和灭火技能,为扎实做好学校公寓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丰富了公寓安全教育内涵。





供稿:安全保卫处

编辑:郑志勇      审核:李 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