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我校8项党史课题获批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7-24
  • 点击:25579
  • 来源:

7月21日,2021年度徐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项课题评审结果由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徐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徐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公布。我校获批8项,立项率62%,位居全市同类院校前列。

选题覆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宝贵经验、伟大精神,党在各个领域各方面的奋斗史、探索史及中共徐州地方史等方面,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娟申报的课题“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与启示”获资助。研究成果将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思想智慧和精神力量,全力推进徐州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续写新篇章。

1. 课题名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与启示。负责人:陈娟(马克思主义学院)。

2. 课题名称: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视角下看徐州革命精神的时代意义。负责人:郭士焱(马克思主义学院)。

3. 课题名称:百年历程中的中国共产党成熟问题研究。负责人:张红(体育部)。

4. 课题名称:传承红色基因,为乡村振兴塑形铸魂。负责人:刘林青(信息管理学院)。

5. 课题名称:学新四军铁军精神,硬新时代担当之肩。负责人:彭敏(马克思主义学院)。

6. 课题名称: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负责人:吴秋月(信息管理学院)。

7. 课题名称:改革创新史视域下徐州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研究。负责人:强承魁(农林工程学院)。

8. 课题名称:徐州红色革命精神的梳理提炼与传承发展研究。负责人:王伟生(基础部)。

供稿:科研处

编辑:孙在美    审核:强承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