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学习研讨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3-11
  • 点击:14895
  • 来源:

3月10日上午,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意识形态工作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秦越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清秀传达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汇报了学校近期意识形态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宇善领学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就有关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谢建林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及时化解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二要扎实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进一步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重点领域管理,建立意识形态风险预警提示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抓好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使之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党委宣布部

编辑:杨士才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