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人文、精技术”喜结硕果:我校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 发布人:药品食品学院
  • 时间:2022-03-28
  • 点击:16676
  • 来源:药品食品学院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我校药品食品学院申报的《生物制药类专业“双循环、七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成果完成人:徐锋、孙科、宋凯、刘郁、王娟、杨英歌、吴江涛、王丹、蔡琳、于秋菊)获得江苏省职业教育类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也是职业教育的重点和难点。为破解这一难题,我校多年来坚持校企“双元合育”,将校企之间与人才培养最密切的7组因素打通,构建教学理念与企业文化、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学生身份与员工角色、专业教师与企业工匠、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流程、创新能力培养与生产过程实际等因素“七融合”。对标企业用人标准,学生在学校和企业之间进行“2个循环”的培养,人才规格和质量完全符合生物制药企业的要求。人才培养模式受到专家高度认可,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提供了方向和范本。

本次省级教学成果奖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近年来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成效与特色。我们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入开展“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校内涵建设与特色凝练,加快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供稿:教务处  药品食品学院  

编辑:孙科    审核:史先振  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