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工作推进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3-28
  • 点击:18149
  • 来源:

3月25日下午2:00,我校教学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学术研究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出席会议,各教学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虎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负责人就去年至目前教学工作的亮点与创新举措进行了汇报,并指明了存在问题和思考,同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计划。

赵虎发表讲话,他对各部门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同时对各个部门值得借鉴的地方分别做了点评,对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突出提质培优,注重质量建设。各部门要进一步推进“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落实学校《提质培优工程标志性成果培育方案》。今年为“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向课堂要质量,形成质量评价体系。争取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等标志性成果取得优异成绩。二是加强实训教学,突出技能培养。提高实验实训课质量,有序组织好实验室开放工作与技能大赛月活动。三是重视人才引进,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快“高学历、高职称”双高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打造高水平的“双师”教学团队。四是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加快企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以及产业学院等建设,推进开放办学,提高办学效益。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教学工作的努力方向及工作重点,增强了信心,提升了士气,为以后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教务处

编辑:陈芳   审核:史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