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从快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3-29
  • 点击:16305
  • 来源:

近日,为严格落实徐州市和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徐州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12号)要求,我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从快从严从紧部署安排,强化各项防控政策措施的刚性执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3月29日晚,我校紧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决定,从当日晚开始,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未经校领导批准任何人不得进出校门,进一步升级各类人员管控措施。

党政联席会议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谢建林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坚决执行《徐州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12号)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锋作工作部署。

一是加强学生管控。在校学生一律不准离开校园,走读生及其他原因滞留校外学生一律不得进入校园;食堂禁止堂食,每个宿舍可派1-2名学生到食堂打饭,严禁学生订外卖与购买快递;学生在宿舍、教室、家庭上网课,在教室上网课要限制人数,一般不超过座位数的1/3;课间或无课时,学生可到校园、操场、图书馆活动或学习,但要限制人数,做到不聚集;在校学生必须规范佩戴口罩;走读生及滞留校外学生严格按照当地社区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学生事假一律不予审批;生病学生统一由学校安排就医。

二是严格教职工管理。校领导及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学工处、保卫处、后勤处、教务处、图文信息中心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副书记、学生科长、辅导员等全部驻校,不得离开学校;其他教职工非经要求一律居家办公,不得进入校园。

三是收紧外来服务人员管理。食堂、安保、物业、商店、宿舍管理等工作人员一律驻校,不得离开学校;除超市、水果店以外的商铺一律关闭,园区企业、校园设施维修等一律停工。

四是加强家属区人员管控。家属区家庭每天只允许一人凭证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

五是严格校门管理。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进出大门。

会议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时间节点。会后,各部门立即开展工作,全校师生闻令而动,住校人员迅速集结,后勤保障及时跟进,学校历史上最严管控措施以最快速度得以全面实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时间、赢得了主动。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士才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