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4-05
  • 点击:18691
  • 来源:

4月2日下午,省教育工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研判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聚焦重点关键环节,研究部署对策措施。我校设分会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省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对各高校工作情况进行点评,结合教育系统出现的案例,分析了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五个薄弱环节,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科学精准,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结束后,我校随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谢建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组织自查整改。要抓紧应急演练,严格校门管理,加强物资储备,做好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工作。要加强信息收集,出现非正常情况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部门和省教育厅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锋在讲话中分析了我校存在的风险点,就加强风险点管控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家属区人员进出管理。家属区人员进出校门要由专人审批,严格按规定执行,同时要做好信息登记和报送等。二要加强后勤外来服务人员管理。食堂和超市外出采购要严格执行人员和物品管理规定。三是严查重罚学生违规外出。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管理,安全保卫处要加强巡逻,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四要加强对学生生病就医的管理。学生生病外出就医要经学校批准,由学校派车接送。感冒发烧学生外出就医回校后一律入住隔离室。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安雷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士才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