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谭红玲专题督导检查校园周边防疫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4-18
  • 点击:17429
  • 来源:

4月17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进行专题督导检查校园周边防疫安全工作,保卫处处长李彭、副处长黄洪松带领本部门驻校及保安人员随同,实地全面督查校园周边院墙各处防控措施。

检查组自食堂东院墙开始,逐段细致检查了全校整个围墙的安全防控情况,两个小时的检查过程中,谭红玲书记针对一些特殊地段不时询问、了解安防措施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拿出手机对隐患风险点拍照留存。谭书记对保卫处连日来不分昼夜持续巡逻的辛苦努力作出肯定,对相关部门所做配套防范措施给予认可。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针对当前依然复杂的防疫形势,谭红玲提出防疫安全工作要按照万无一失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谋划落实上级各项防疫要求,坚决避免一失万无。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守护的要求:一是责任守护。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校园安全,保卫人责无旁贷。要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牵头部门责任,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压实安全守护末梢责任,全面排查隐患,消除安全死角;二是智慧守护。按照监控全覆盖要求,进一步排查监控盲点,坚决堵住安全风险漏点,建设平安校园。三是文明守护。坚持文明执法,有话好好说,有事依法办,一切为了校园师生生命安全,树好徐生文明第一窗口形象;四是协同守护。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广大师生要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法律、法规、纪律准则,令行禁止。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责任人、分管责任人要继续坚持守土有责,主动担当,发扬特别能战、善战、协同作战精神,提高精准、科学、人文防控本领,畅通一线诉求渠道,做好师生教育引导和关心关爱,必要时从严从快依纪依法处置。各二级学院要自觉参与联防联控,分段守护,守好自己那段渠,同心共筑坚不可摧校园安全防护墙,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校园安全无疫。

供稿:安全保卫处

编辑:郑志勇   审核:李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