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省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4-29
  • 点击:16505
  • 来源:

近日,江苏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公布全省14所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名单,我校位列其中,标志着我校涉农人才培养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近年来,学校传承“卧牛山下拓荒者”精神,奋勇争先,敢做产业富农拓荒牛;务实肯干,愿做科技强农老黄牛;俯首服务,甘为文化兴农的孺子牛。秉承“立足徐州、面向淮海、服务三农”办学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已任,围绕区域乡村振兴产业重点,构建服务乡村振兴的现代农业、畜牧兽医、园林工程三大专业集群,培养了大批扎根农业、服务农村、带动农民的专业人才和乡土人才,帮助其成长为当地农业稳产增产的“主力军”、农民稳步增收的“领头雁”和农村稳定安宁的“参与者”,对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与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淮海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提供了“徐生样本”。

入选全省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是学校“十四五”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是学校进一步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的重大契机。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聚焦乡村人才振兴需求,优化涉农专业布局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地方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供稿:教务处

编辑:史先振   审核:史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