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地方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7-29
  • 点击:16465
  • 来源:

7月27日,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第27组组长孙志华一行4人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与指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教务处、安保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与检查工作。

孙志华首先介绍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背景和工作要求。她指出,省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地方属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主要是为了及时了解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查找管理漏洞,从而不断改进工作,促进高校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赵虎从学校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与隐患整改、长效机制建设、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与废弃物处置、存在不足与改进措施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专题汇报。汇报会后,检查组分两组对我校农林工程学院、药品食品学院、生物装备学院、卫生健康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动物工程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操作台账、危险化学品储存和危险废弃物管理情况等,并与相关负责人现场访谈,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最后,检查组查阅了相关台账和档案资料。

在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台账后,专家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认为学校领导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孙志华向学校口头反馈了检查初步意见。赵虎表示,学校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要求推进整改落实,持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教务处

编辑:孟祥志    审核:史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