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获评“悦读青春”活动全国百家“最美图书馆”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10-13
  • 点击:13317
  • 来源:

近日,我校图书馆在“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中荣获“最美图书馆”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由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旨在为高校开展特色读书活动、打造最美图书馆、培育图书达人提供经验交流、风采展示,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发挥读书育人功能。活动共收到全国213所高校提交的1757件作品,覆盖了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全面服务学校“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服务设施,加强各类资源建设,举办了各类人文社科讲堂、讲座和比赛活动,相继开展了“书香校园”读书节、数字资源应用培训、大学生必读书目推荐、红色经典电影展播、读书交流会、传统文化专题讲座等数十项活动。同时还联合学校其他部门,开展了“书香徐州”书法展、经典文学作品朗诵比赛、红色艺术展演等活动,激发了广大学生阅读的兴趣,享受阅读的乐趣,让青年学生从优秀传统文化中坚定文化自信。校图书馆现为“徐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供稿:图文信息中心

编辑:高峰  审核:段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