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防火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暨消防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11-10
  • 点击:14024
  • 来源: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安全日。为了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安全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公寓科、后勤管理处膳食科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校长徐锋、纪委书记谭红玲亲临指导并参与疏散逃生屋体验。

前期,安保处消防科已发动各二级学院利用电子屏、展板、条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的消防安全宣传,要求每个学生进行消防网上云答题,每天公布积分情况,扎实有效地推进了全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在安全知识讲座上,安保处李彭处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压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学工处仝金鹏副处长要求大家认真演练,学以致用,保证每个人都会使用灭火器材;后勤处刘勇科长要求后勤服务人员端正态度,生意再忙也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徐州市安宣应急技术有限公司张世才主任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等逃生技能,详细介绍了相关灭火救生设备的使用方法。在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中,大家都能按照讲解要领在规定时间内安全完成任务,很多同学都积极踊跃地参与此次演练,取得较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增强了大家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供稿:安全保卫处

编辑:郑志勇  审核:李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