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护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11-21
  • 点击:13167
  • 来源:

2022年11月20日,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研究室召开护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和教务处处长史先振出席会议,徐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徐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夏静,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胡铭,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护理部主任宋红,徐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郭春玲,徐州市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春侠,徐州市矿山医院护理部主任赵静,徐州市中心医院科护士长刘娅,徐州市中医院科护士长李美娟和江苏省产业教授沈洁、蔡盈等行业专家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卫生健康学院副院长丁梁斌主持。

赵虎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单位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一直立足“大生物、大健康”的办学定位,大力发展卫生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卫生健康学院的核心工作,关系到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前期卫生健康学院为此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希望各位专家发挥聪明智慧,给方案修订多提宝贵意见。随后,赵虎为各位专家颁发护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书。

护理专业带头人崔芳就方案修订的前期调研、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结合各自情况,对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与会专家肯定了现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严谨性与合理性,并就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习安排、课程标准等具体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对专业拓展课课时偏少、特色建设等困惑提出了解决办法,建议学生培养应深化产教融合,重视医教协同育人,紧跟临床实际,结合相关政策,同时也要突出专业特色、人文关怀,培养学生的人际沟通、临床决策和评判性思维能力。

最后,丁梁斌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卫生健康学院会紧扣国家标准,结合专家意见、社会需求,进一步修订方案,给专家反馈,也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提改进意见。学院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必不负学生所望、不负家长所托、不负时代所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护理学知识,具备熟练运用基本护理技术等能力,具有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及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整体护理及疾病预防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供稿: 卫生健康学院

编辑:汤敏 审核:丁梁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