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通知/ 正文
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接种工作的通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4-20
  • 点击:22259
  • 来源:[db:来源]

全体师生员工:

为加快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根据上级工作安排部署,经过前期摸底统计以及疫苗接种前期准备工作的推进,我校将于421日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接种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种地点及时间

接种地点:泉山校区卫生健康学院一楼实训室

接种时间:421日(周三)下午——422日(周四)全天

说明:因新冠病毒疫苗需要市、区卫健行政部门统筹调剂,且我校接种数量较大,所以接种时间可能会有微调,如有调整另行通知。教职工设立独立的接种台,如教职工接种完,该窗口调整为学生接种台。

二、接种流程

1.候诊区:由各部门安排专人组织安排接种人员在规定集合点排队等候,查验健康码并检测体温;设置1米线保证接种人员的防护安全。

2.询问登记区: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前往询问登记区进行健康询问、登记疫苗、知情告知、电子核签等。

3.接种区:接种人员经过电子核签之后前往接种区接种。扫描监管码、确认接种。

4.留观区:完成接种后,按照地面标识或工作人员指引,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异常方可离开,不要在现场馆内停留,若身体出现异常,及时向留观区医护人员报告。

5.应急处置区:对接种中或接种后出现异常反应者,及时予以急救措施。

三、接种须知

1.请接种疫苗的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全程佩戴口罩。

2.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接种途径为肌内注射,接种当日请着方便宽松衣服。

3.遵守测温、扫码、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

4.接种前详细阅读知情同意书,接种现场配合如实回答询问医生提问,方便医生做出判断,如有疑问请咨询医生。

5.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在留观时间里,如感到身体不适,需及时联系现场医护人员。

6.建议不要空腹接种疫苗,接种后,注意控制辛辣、刺激类饮食,禁止饮用酒精及酒精类饮料,避免做剧烈运动。

7.接种当天禁止洗澡,接种后多饮水,接种后可能会出现接种部位红肿疼痛、低烧等现象,若体温高于38.5℃请及时告知学校,并及时就医。

附件:徐生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安排表

徐生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420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