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提升暨新版网站系统专题培训会
  • 发布人:周婧
  • 时间:2021-05-06
  • 点击:32842
  •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四力”能力,4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研究室举办了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提升暨新版网站系统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清秀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李清秀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积极主动阐释好中国道路、中国特色,有效维护我国政治安全和文化安全。李清秀介绍了新网站群的栏目变化情况,对我校目前新闻稿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学业务知识,不断增强本领能力。三是练就火眼金睛,提升网络意识形态鉴别力。

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正风介绍了新站群系统的整体架构、功能和特点,重点讲解了信息发布的流程以及编辑的技术操作要点,强调了与文章发布密切相关的网络安全问题。在信息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全体参培人员现场进行了信息发布的模拟实操。

本次培训是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我校还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四力”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供稿:党委宣传部、图文信息中心

编辑:周 婧      审核:李清秀、段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