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专题汇报暨工作推进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5-09
  • 点击:33225
  • 来源:

5月8日,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专题汇报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学校“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支部)书记,以及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图文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主持。

会上,各部门分别紧紧围绕“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任务清单,就前一阶段如何加强党的思想理论教育、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心理健康和人格教育、开展“三教”改革、针对性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推进“三习”实践教学、深化校企协同育人,以及加强学生的人文素养教育与职业技能培养的有机融合等方面作了汇报。同时,各部门也充分分析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对下一步的改革发展作了整体规划。

徐锋在会议总结时,首先肯定了各部门“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的努力与成效,并指出下一阶段学校将进入“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的提升阶段,希望教务部门发挥牵头和统筹作用、教学部门发挥主体和核心作用、学生部门发挥支撑和指导作用、宣传部门发挥引导和宣传作用,加强探索与创新,将人文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全校形成合力,形成模式,打造品牌,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升学校影响力和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教务处  宣传部

编辑:史先振    审核:史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