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榜样同行奋斗与梦想齐飞:生物工程系举办2017年优秀学子报告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6-19
  • 点击:15863
  • 来源:[db:来源]

为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615日下午,生物工程系于综合楼六楼报告厅举办了2017年优秀学子报告会。李梦秋、张楠、赵冰三位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展现了生物系学子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生物工程系在校专科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系副主任卞波主持。

李梦秋同学结合自己“专接本”学习和考研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考试复习的方法,指出唯有勤奋刻苦和远大抱负才能实现心中的梦想。14级专科生张楠同学详细讲述了自己参加“专转本”复习的经验,认为只有具备清晰的目标、强烈的决心和良好的时间管理习惯才能勇往直前、战无不胜。优秀毕业生代表赵冰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徐州市中心医院药房工作的收获体会,激励同学们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有条不紊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优秀学子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深深感动了在场同学,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卞波副主任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对三位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他们成功的共同点是勤奋努力和坚持不懈。他勉励在校大学生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理想,“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有了奋斗目标后,要锲而不舍,用坚持实现理想,同时要珍惜青春年华,刻苦学习,敏于求知,以博大的心胸和拼搏的汗水谱写无悔的青春诗篇。

(供稿:生物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