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工程系喜获徐州市“品牌特色专业”等4项荣誉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9-05
  • 点击:16197
  • 来源:[db:来源]

近日,市教育局发文公布了徐州市“品牌特色专业”、“校企合作示范企业”、“出彩职教人”、“创新创业之星”评选结果。农林工程系喜获4项荣誉,成绩居全院第一。其中“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专业”被认定为徐州市“品牌特色专业”,徐州山崎农产品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徐州市“校企合作示范企业”,陶佩琳老师被评为徐州市“出彩职教人”,徐州达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专业2011届毕业生柳平被评为徐州市“创新创业之星”。

作为培养可胜任植物保护、检验检疫及农资生产与技术推广等岗位技术技能人才的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专业,始建于1956年,是我院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先后入选徐州市示范专业、徐州市品牌专业和江苏省示范专业。该专业现有教授2人,博硕士10人,省市级人才6人,“双师型”教师占92%,行业企业兼职7人。拥有江苏省高职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1个、市级研发平台2个、校内外实训室(基地)32个。近年来,该专业全国农职教育教学成果等频出,成果转化应用快速推进,加上任务驱动等教学方法的优化组合,培养出了如柳平同学等一批批立志“食为政先、农为邦本”的优秀学子,业已成为推进徐州市农业现代化和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征程中的农林尖兵。

近年来,该系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注重以技能大赛为抓手,践行“以赛促训、以赛导训、以赛强训、以赛验训”的理念,将竞技文化与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创优意识培养,积极搭建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社会服务等成果展示的平台……本次评选的累累硕果即是教改成效的充分展示,加上2017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等的捷报,无不凸显了古老的农林工程系正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据悉,这次徐州市共认定“品牌特色专业”53个,“校企合作示范企业”35家,“出彩职教人”45个,“创新创业之星”30个。其中我院获评“品牌特色专业”2个,“校企合作示范企业”2家,“出彩职教人”3个,“创新创业之星”3个。

(供稿:农林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