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朗读者》同行:机电工程系开展主题班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9-05
  • 点击:16097
  • 来源:[db:来源]

为充分发挥优秀电视节目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积极作用,95日下午,机电工程系组织全系班级统一观看了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

本次观看的节目主题为“选择”,分别讲述了徐静蕾选择了挑战和变化;耶鲁村官秦玥飞选择了希望的田野;红丝带校长郭小平选择了呵护与守望;曾经叛逆的作家麦家,如今面对叛逆的儿子选择了理解和宽容。随后,根据自身经历,嘉宾们进行了文章朗诵,节目中选读的《泥泞》、《奶奶的星星》、《一封信》和《如果》等文章都深深触动着同学们的心弦。

观后,在班主任的引导下,班级同学展开了热烈而积极的讨论。同学们感受到了文字背后的价值和力量,实现了以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目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本学期,机电工程系将统一全系班会课授课内容,紧紧抓住班会课这一大学生宣教阵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打造富有机电特色的班会课。

(供稿: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