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支部赴孟良崮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11-22
  • 点击:15799
  • 来源:[db:来源]

11月18日生物工程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临沂蒙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南红嫂纪念馆等革命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聆听了讲解员对孟良崮战役的详细讲述目睹战役实物及纪念图片耳闻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再现了那段军民同仇敌忾,英勇无畏、杀敌立功的战争场景感受到革命战士抛头颅、洒热血,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凭吊了孟良崮战场遗址,在红嫂纪念馆聆听了明德英、王换于、李桂芳、胡玉萍等一大批红嫂的可歌可泣感人故事,沂蒙人民“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奉献精神,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在血与火的战争中铸就的军民水乳交融、血浓于水、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抚古思今,我们应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师,要把沂蒙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当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为人师表,踏实工作

(供稿:生物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