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探讨,明确目标:生物工程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3-06
  • 点击:15594
  • 来源:[db: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35日下午,生物工程系在1号教学楼21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生物工程系领导、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卞波副主任总结了上学期生物系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本学期工作做了具体布置。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指导、团建和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随后二十位班主任依次发言,交流了新学期班级工作计划,对学生工作中的棘手问题展开了集体研讨,大家各抒己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

史先振主任在总结时高度评价了各位班主任的发言,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敢管学生,对一些不良行为和习惯要敢于动真碰硬,维护师道尊严,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二要会管学生,善于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工作,让学生保持旺盛的求知欲望,要抓住工作重点,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要及时记录学生的各种情况,做到踏雪留痕、踏石留印;三要管好学生,在稳定的提前下争先创优,形成特色班级。

(供稿:生物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