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工程系专家教授赴邳调研指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3-19
  • 点击:15858
  • 来源:[db:来源]

315,农林工程系胡长效主任一行专家教授赴邳州市赵墩镇调研指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

专家组先后前往前行等村组,就该镇大蒜、薰衣草、稻麦等农业产业结构布局进行实地调研,并深入农家、田块了解大蒜、小麦种植、加工和销售等情况。在听取韩涛镇长对赵墩镇区位条件、发展基础、资源禀赋、产业布局、土地流转等农业产业总体发展情况的介绍后,高政平教授谈了种植薰衣草并向农旅产业拓展的建议,李文红教授就发展有机水稻所需的环境、技术条件进行了介绍,刘飞副教授提出实施大蒜全面机械化种植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强承魁教授提出产业布局规划及如何生产更多具有区域特色的优质、安全、绿色农产品的一些设想。

最后,胡长效主任表示,赵墩镇目前已有优质稻米、白蒜、白莲藕等农产品生产示范和出口创汇基地,可见农业资源开发潜力巨大。下一步希望双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绿色发展和农业现代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学校也将对调研情况进行认真分析论证,为加快推进赵墩农业由高产量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及群众增收致富建言献策,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农林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