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江苏蒲公英无人机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6-08
  • 点击:16158
  • 来源:[db:来源]

67下午,我院与江苏蒲公英无人机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图文信息中心举行。江苏蒲公英无人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义,农林工程系胡长效主任,强承魁副主任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由张明副书记主持。

胡长效主任首先代表学院和江苏蒲公英无人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义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极飞学院成立揭牌。

仪式上,强承魁对程义总经理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农林工程系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出台的《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等,充分表明培养数量充足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已成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也已成为当下职业教育的主旋律。刚刚与江苏蒲公英的成功签约,是一次顺应时代潮流的重要创新,也是农林工程系与企业实现共赢的一项务实举措。期待双方共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友谊长存的校企合作新篇章,携手助力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农业现代化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程义总经理做了题为《植保无人机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国内外飞防植保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分析了植保无人机的优缺点,并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公司的未来发展,受到了在场师生的普遍好评。

(供稿:农林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