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办《运动与营养》专题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6-15
  • 点击:16295
  • 来源:[db:来源]

614日下午420,由体育部主办、团委协办的阳光体育技能节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专题讲座在生物教学楼201开讲,讲座邀请生物系刘绍鹏博士,做了专题为《运动与营养》的知识讲座。51部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近10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博士通过一系列“饮食误区对健康影响”的鲜活案例,向学生们普及营养分类等相关知识以及对身体的作用,提出只有“合理的饮食”,才能有健康的身体。随后,刘博士通过既成体系又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学生介绍了运动期间对宏量和微量营养素的消耗,以及补充方法途径和注意事项。刘博士提醒大家运动期间注意能量的供应,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糖类、脂肪、蛋白质注意补充比例。蛋白质选择蛋、奶、鱼或豆制品等优质蛋白质,注意蛋白质的互补效应。脂肪应适量减少,以减轻肠胃的负担。

讲座最后,刘博士还嘱咐同学们要拒绝饭后甜点、拒绝油炸食品、拒绝不完全蛋白质的摄入以及合理摄入调味品,要养成良好的运动和饮食习惯,为保证健康的身体增强营养科学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运动与营养相关知识的普及,让自己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并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对身边的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至此,学院第三届阳光体育技能节活动除了在运动项目上搭建平台,让学生由被动参与变主动参加外,还通过各类讲座报告推广和普及科学运动知识,促进学生由热爱运动向科学运动的境界迈进,还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形式和内涵,深受师生欢迎。

(供稿:体育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