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学效率,促进体质健康:体育部举行专题教学沙龙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6-28
  • 点击:15368
  • 来源:[db:来源]

622日下午,体育部举行了以“如何提高教学效率,促进学生体质健康”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体育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体育部主任宋广侠主持。

宋主任从近年来教学研究成果展开讨论,从激发体育兴趣、教会锻炼方法、提高体育能力、培养锻炼意识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当前学院体育教学现状,就下一步如何增强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心理健康提出了要求。她强调,每位体育教师必须以学生身体发展为主体,思想教育为抓手,心理疏导为载体,全面发展学生身心健康,因材施教,抓住每个学生在体育课堂上的闪光点,更好的为学生“终身体育”发展服务,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

竞赛教研室主任孙建对当前体育课程设置、体育课堂、运动竞赛等几个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在体育课堂上教师不单单是教会学生技能,应充分与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及心理状况,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在现有的基础上合理调整学生选课的方式,让学生更好的掌握体育锻炼方法,受用终身。体育部其他老师分别从如何更好的提高教学质量、更好的促进学生课外锻炼,实现课内外一体化教学模式、更好的优化课程设置等多个方面充分发表了个人看法,针对学生体质提高提出了操作性很强的指导意见。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为下一步体育教学的开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同时也为体育部教师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接下来学院体育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