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拥抱时代:财经信息系2019春季团校开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5-16
  • 点击:17391
  • 来源:[db:来源]

58日,财经信息系2019年春季团校正式开班,系党支部书记张宁以《无奋斗不青春》为题,为同学们讲了第一堂团课。

课上张书记以团歌中的歌词“用青春拥抱时代”,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什么是“新时代”,为什么是青年,以及当下的青年怎样拥抱新时代?

在引发同学们思考的同时,张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归纳总结关键词的方法,带同学们重温近代史以来中华大地上历经的民族劫难,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历程,充分感受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并从书写新篇章、战略新安排、生活新向往、梦想新征程、国际新地位等五个方面的解读让同学们对“新时代”有了更深的认识。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张书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与同学们共勉,“这位同学,你来来说说从哪一刻你觉得进入了新时代?”“作为财经信息系的学生,你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这个新时代做出自己的成绩?”……一个个问题的抛出,不仅让现场青年对五四精神有了新的认识,更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时代使命。

本次团校培训活动是财经信息系共青团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将开展专题讲座、视频学习、社会实践等主题教育。(供稿:财经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