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开展人文教育系列活动之书法知识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6-13
  • 点击:17607
  • 来源:[db:来源]

为激发学生对书法艺术学习的兴趣,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生物工程系于6月12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101教室举办书法知识讲座,邀请著名书画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硕士王一波老师担任主讲,全系8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一波老师从爱好和习惯出发,介绍了学习书法所需的习惯、方法和要求。他指出,书法有它的规律,一笔一划都蕴涵其道理。通过练习书法,欣赏艺术品,感知其中所蕴含的书法知识,从而有效提高自身的境界和气质修养。此外,王老师还介绍了如何使书法作品内容与形式完美结合、作品的效果、字体的选择等,并通过引用不同的例子,勉励大家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完善提升人格修养。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练习书法的积极性,同时也为同学们加强书法基本功训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有力促进了大学生综合素质水平的提高。

(供稿:生物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