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财信系开展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04
  • 点击:17207
  • 来源:[db:来源]

11月9日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财经信息系于近日开展了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各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

师生们观看了高校、商场、住宅小区等地方的失火视频,惨痛的死伤场面给在场师生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宿舍违规用电的危害”、“高校火灾案例”、“常见消防器材与使用方法”等专题使同学们明确了灭火步骤、逃生方法、疏散路线等相关知识。掌握了在火场环境下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班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后面对灾害时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供稿:财经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