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火灾,警钟长鸣”机电工程系面向全体师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12
  • 点击:17279
  • 来源:[db:来源]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118日下午,我系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教官通过播放火灾视频、新闻报道、现场解说等方式讲解了多起重大火灾事故,触目心的画面和伤亡数字使所有受训教师深刻的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针对学校的消防实际情况,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消防教官还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造成的危害,详细地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种类的灭火器。


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讲解消防知识,呼吁老师与同学们关注消防,关爱生命。各个年级根据自己学生的特点,组织学生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片,并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总结出了正确的火灾事故处理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我院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供稿: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