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院植保无人机培训圆满收官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13
  • 点击:16713
  • 来源:[db:来源]

近日,由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工程系、江苏蒲公英无人机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徐生院植保无人机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展开,共计两期,线上线下累计培训37人次,吸引了来自植物保护与检疫专业、园林专业不同阶段的同学报名参与。

此次培训的理论考试由农林工程系白耀博老师带领完成,主要围绕农药基础知识、施药技术、无人机结构、工作原理等方面的内容展开考核。植保无人机领域专家、蒲公英无人机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义针对极飞植保无人机机型有关的飞行要点、操作使用方法等做了介绍,并在室外对学员们进行无人机实际操作训练考核,学员们均考核合格,获得了极飞学院颁发的《植保无人机操作许可证》,具备植保无人机操作培训从业资格。

据无人机协会的估算,截止2018年,我国无人机的人才缺口已经达到了20万,预计2020年将达25万,2025年或达50万。本次培训旨在为徐生院培养优秀无人机人才,满足未来农业航空植保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数字化的需要,同时探索校企合作新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方案新模式。

(供稿:农林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