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体验佑健康,普职融通育人才——医学护理系携手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共谱职业体验新篇章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14
  • 点击:17659
  • 来源:[db:来源]

职业体验课程是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和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将工匠精神培育融入基础教育,依托医学护理系综合实践课程,开展以健康教育职业体验为主题的职业启蒙教育,培养中小学生职业认知和职业兴趣,医学护理系丁梁斌副主任、姚静怡副书记以及专业老师等一行五人赴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学与沈瑜副校长共商职业体验事宜。

本着“帮每个孩子谋个前程”的育人情怀,丁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我院医学护理系建设情况、健康教育职业体验社团活动课程设置情况,并对授课教师提出建议与要求,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学生实际,充分备课,讲课生动,科学严谨。沈副校长对医学护理系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学的概况及学生培养情况,提出开设职业体验课程有利于学生拓宽知识面,认识职业特性,了解自己的生理、心理、兴趣和才能等特点,发挥学生潜在的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自主多元成长搭建互通立交桥,对提高广大学生综合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双方最终达成合作意向,并商定1118日起组建学生健康教育职业体验社团,一周内正式开设健康教育职业体验社团活动课,届时双方将安排专人对接,合作完成授课。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职业体验课程建设、师资设施资源共享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对进一步合作充满了信心。

(供稿:医学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