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就业工作”机电工程系和徐州履带底盘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协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18
  • 点击:17250
  • 来源:[db:来源]

随着职业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推进,职业院校需要贴合企业要求培养符合岗位需要的人才。机电工程系结合自身办学特色,深挖校企合作资源,与徐工履带底盘有限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目前30余名学生在厂进行顶岗实习。

为了了解学生的工作近况,进一步与企业商讨"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班相关事宜,11月17日,机电工程系史先焘主任一行五人来到了徐工履带底盘公司,受到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履带底盘公司党委书记李书记首先介绍了公司近一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公司秉承集团“担大任 行大道 成大器“的经营理念,扩大企业知名度,树立行业标杆,所属挖机事业已实现年销售额突破160亿,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逐步发展到行业前三。随后人力资源经理韩晶介绍了企业对新员工的培训情况,她谈到公司采用1对1的师徒负责制,在整个培训周期实行双向考核机制,为了保证新人能尽快适应现有岗位,实行8小时工作制的全白班岗位。史先焘主任对厂方人性化管理表示感谢,对”学徒制“的培养模式表示肯定,他表示学院应紧贴企业的发展培养人才模式,愿意与企业共同努力在学生培养、教师赴企业锻炼、校企课题申请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会上,双方达成共识,并签订了徐工履带底盘订单培养班协议。

会后双方共同参加了学生座谈会,同行的班主任老师跟学生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问题,对于已出现的问题与厂方现场交流沟通解决。大部分同学都表示已经适应了现在的岗位,并为接下来的就业做了充足的准备。最后所有师生与厂方领导共同合影留念。

(供稿:机电工程系)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