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体验佑健康、普职融通育人才”医学护理系职业体验课程顺利开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26
  • 点击:16898
  • 来源:[db: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和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将工匠精神培育融入基础教育,培养中小学生职业认知和职业兴趣,医学护理系与徐州市第三十一中于近日联合成立了“健康与急救”社团,1122日下午,医学护理系丁梁斌副主任与赵苹苹、徐峥老师一行赴该校对该社团40余名学生进行了首次职业体验教学,主题为《手卫生》。

课堂上,赵苹苹老师采用了讲授、提问、演示、小组练习等综合教学方法,完整生动的展示了手卫生的相关知识,整堂课教学重点突出、知识拓展丰富,同时利用真实病例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程度极高,成功地实现了让职业体验贯穿于整个教学当中。通过此次体验教学,让学生对与手卫生相关的健康卫生知识有了全面的认知与掌握,同时也让学生提前了解到自身的兴趣、爱好、能力等,为未来的职业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按照两校联合制定的实施方案,此次以健康教育职业体验为主题的职业启蒙教育计划开展十次联合社团活动,主要活动内容涵盖口腔卫生保健、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健康管理等,本着“帮每个孩子谋个前程”的育人情怀,通过依托医学护理系综合实践课程,真正实现将工匠精神培育融入基础教育,进一步达到培养与提升中小学生职业认知和职业兴趣的活动开设主旨。

供稿:医学护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