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工程系“校企共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见成效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28
  • 点击:17598
  • 来源:[db:来源]

按照学院“治人文、精技术”的工作要求,农林工程系积极拓展与企业合作,推进校企融合,产教结合,强化学生实践教学,实行双师指导,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意识。日前与连云港立本作物有限公司合作,组织植保高职16班同学,开展2个月的“校企共育”种植类专业学徒制人才项目。

由孙效英老师带队,15名农林工程系同学来到连云港立本作物有限公司,积极参加产品推广培训锻炼,他们分别在立本公司及其合作单位连云港金丰公社田管家农业公司参加培训和学习,经过三天的培训,同学们在加深了对农药化肥新产品认识的同时更了解了现代农业发展的农业托管服务等新模式。

培训之后,同学们在孙老师和公司师傅的带领下,分组深入村头田间,给农民提供技术咨询,效果试验,并通过成本分析,帮助农民理解金丰公社的服务理念,积极拓展社员群体。活动过程中,强化了职业技能,锻炼了交际沟通能力,逐渐加深了对农业农村和农民的了解,得到公司和农民朋友的好评。

(供稿:农林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