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击战,你我皆战士”——药品食品学院开展助力抗“疫”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2-28
  • 点击:20280
  • 来源:[db:来源]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切实落实高校“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这一宗旨,药品食品学院于2020225日组织开展“疫情阻击战,你我皆战士”线上主题教育活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由我院辅导员孙云莉主持开展,32位学生干部参加。

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开展,孙老师分别从疫情知识、国家、生命、责任、规则和感恩方面对学生开展了疫情知识普及、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和爱与感恩教育,并在活动中通过疫情知识抢答、“以我之名献祖国”、观看视频《爱与希望从无败绩》、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送学生“十字箴言”、手绘国旗等环节带领学生掌握更多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活动中,孙老师再三提醒学生:要做到“等”、“守”、“宅”、“防”、“惯”、“稳”、“通”、“陪”、“预”、“疏”,要求学生耐心等候开学通知,不能提前返校;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稳住心态,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保持信息通畅,主动配合老师完成疫情日报告和新冠病毒可疑症状的排除工作,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多读书、多学习。

活动中,同学们也纷纷畅谈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感受,并表达了参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心得感悟。很多学生说到:“在我们身边,有最美的逆行者,不论是医生、军人、警察,还是各行各业的战疫先锋。在他们的眼中,我们看到了祖国灿烂光明的未来。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同学们也表示,一定会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制定目标和计划,为以后的人生之路好好做准备。

通过这次网络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第一时间传达给学生,并引导学生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树立爱国主义信念,培养学生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激发学生共抗疫情的决心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主要活动环节

疫情知识普及

疫情知识抢答

思想政治教育

“以我之名献祖国”书写祝福语

学生观看视频《爱与希望从无败绩》感悟

辅导员送学生“十字箴言”

共唱《我与我的祖国》并手绘国旗

主题教育活动后学生书写感悟

(供稿:药品食品学院)